close

 

前一篇說到去外交部領事局辦理「正影本相符」。

沒多久就拿到當初繳交的「畢業證書影本」,反過來背面多了一張貼紙表示已驗證且繳費。

像這樣 ↓

S__72728608.jpg

 

接下來就是要把這張影本寄到國外的辦事處做驗證的動作。

請務必先寫信或打電話到你的辦事處說明你的需求,並詢問需要什麼資料。非常重要!

以下是我寫到國外辦事處去,辦事處給我的回覆:

 

信.png

 

除了「畢業證書影本」之外,還需要準備:

  • 中華民國護照影本
  • 文件證明申請表
  • 郵費(開美金匯票)(網路上有人說直接寄現金,不確定可不可以)UPS, Fedex都爆貴,加上我不急,所以選擇用郵局寄回。

 

美金匯票怎麼開?

先說結論:郵局沒有這個服務!

 

一開始我去了玉山銀行,因為我在玉山有美金帳戶。直接進去銀行說要開美金匯票就可以。

美金匯票的抬頭第一次我寫「TECO」銀行不讓我過,銀行說必須提供稅編(類似統一編號),所以我又寫信去辦事處問,這樣又拖了一天。

 

 得到的回覆是:辦事處沒有稅編號碼,請您向玉山銀行確認單純購買美金匯票(紙本)除了受款人名字外不應該要求受款人的資料 

 

後來因為家裡附近有郵局,我又去郵局問是否能開美金匯票,結果那間分行說沒有這個服務,必須要到板橋分行才有。於是立馬去板橋分行,這次確定有開美金匯票的服務,志工給了我號碼牌還有申請的表格。結果等了一小時輪到我時,我就看到櫃台小姐看一看跑到後面問主管,回來竟然跟我說現在郵局已經取消這麼服務了!!!

(心裡真的是OOXX,沒有這個服務就不要把單子給郵局的志工阿~我還等了那麼久...)

所以我又回到玉山銀行,並跟行員說辦事處沒有稅編,還把我們的郵件給她看她才相信。後來不知道她是用什麼名義,最後終於讓我開成了一張美金匯票,好感動阿~

 

最後我把畢業證書影本、中華民國護照影本、文件證明申請表、美金匯票一起再拍一次照片郵件給辦事處確認

因為都花這筆錢了,成績單我也一起驗證了,我是直接學校申請寄正本過去辦事處。

但這邊有一個缺失,就是我忘記成績單也是要繳$15 USD的規費給辦事處,辦事處真的只收現金或是美金匯票,所以後來還請當地的朋友幫忙拿了現金過去…(早知道一開始就連運費請朋友幫忙然後Paypal一次過去就好)

 

等到文件都確認無誤後,就可以寄過去了。

我是用郵局寄「國際快捷郵件」,大約1-2週辦事處就收到了。但是因疫情關係,運費竟然要$860 NTD,連行員都說沒看過這麼貴,已經兩倍了。

 

辦事處收到寄過去的文件(包含學校的)就會開始處理,大約等一個月後就回收到驗證完成的文件啦

S__72728610.jpg

我的文件不知道是遭遇了多少波折,感覺掉到土裡還被酒精噴過一輪,不過不得不抱怨一下辦事處,寄文件竟然沒有用塑膠袋裝,導致我打開驗證的文件上面有一大塊印章暈開的水痕曬乾也沒有

那時候沒想到USPS不是防水的,要寄文件的人記得附個透明L夾或是由任袋過去吧!

 

總結

寄過去花費 $543 (成績單$15 USD規費+Paypal 手續費) + $1514 (美國-台灣郵費美金匯票 $39.80 USD + $400銀行手續費) + $860 (台灣-美國郵局運費) = $2917.

 

加上上一篇驗證的費用 $2917+$587=$3504,超級貴的呀~

奉勸各位回台之前就先去辦事處辦理好,就可以省下運費還有影本驗證的$2500。回國後再去做真的是耗時又耗錢呀!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